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教育整顿】以案示警推进查纠整改工作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自:永州日报 2021-06-04 16:28

6月3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宋伟红出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艾可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车丽华、潘衡湘、罗重海、杨鸿等参加。


图片


会上,组织观看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片《代价》;三名我市主动交代问题并得到从宽处理的政法干警进行了现身说法;通报了教育整顿期间依法从宽、从严查处的典型案例,深入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引导全市政法干警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区,主会场设在永州市委党校大报告厅,各县市区289个公安独立院落设分会场,全市7000余名政法干警共同接受警示教育。

艾可知要求,全市政法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部署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动真碰硬的举措,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抓好查纠整改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用心用情做深做实教育感化,用“自查从宽”引导,用“被查从严”倒逼,用身边案例警示,加快对主动说明问题政法干警的处理工作,选取一批主动交代问题并得到从宽处理的政法干警现身说法,通报一批负隅顽抗而受到严惩的案例,让有问题的干警受到强大震慑、受到深刻警醒。要坚持用统筹结合体现工作成效,注重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办实事”、与创建全国第一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地区、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