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精神密码”——永州红色故事情景剧举行第一次联排
来自:永州新闻网 2021-06-07 14:58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谢思佳)6月5日晚,“精神密码”——永州红色故事情景剧在零陵区工人文化宫举行第一次联排,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君出席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祁剧小戏《无私》展现陶铸同志严于律己、公而忘私的高尚情操,激励一代一代年轻人来学习,让大家有所启迪。

  情景歌舞《担当》总共分为三篇,分别为《抗洪抢险》《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体现了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在不同岗位上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

  “精神密码”总导演郭慧明告诉记者,“精神密码”——永州红色故事情景剧是围绕永州的红色人物和红色故事,采用永州本土的艺术形式,以情景剧的方式展示中国共产党信仰、无畏、斗争、忠诚、乐观、无私、坚贞、担当的精神密码。

  联排结束后,钟君对每个节目进行了详细点评,并提出具体意见。他要求,要重新梳理节目串词,突出八个精神密码,要精确掌握时间线索和结构线索,做到每个故事有律动、有节奏;要注重细节,从主人翁的内心世界和心路历程揭秘,将其思想情感的发生发展、动力源泉、矛盾冲突等讲明白,把有深度的故事体现出温度,把有精神的故事展现得更精彩。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