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2021年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举行 王伟光作专题辅导报告 严华主持
来自:永州新闻网 2021-05-10 15:10

会议现场

【广电记者 袁瑞芳记者 谢思佳】5月9日上午,永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2021年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举行,邀请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作题为《领导干部学好哲学用好哲学》的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主持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市领导艾可知、王雄、唐能武、罗建华、周玉梅、钟君、杨昶、欧阳元初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学习。

王伟光作专题辅导报告

王伟光围绕“领导干部为什么要学哲学、用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为什么学哲学用哲学、学什么样的哲学、怎样用哲学等基础性、根本性问题。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剖析了深奥的哲学道理。

严华在主持学习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供了正确世界观和方法论。学好马克思主义哲学是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然要求和迫切需要。

严华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哲学、用哲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将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经典著作、基本原理,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准确把握一切从实际出发的观点,用好实践第一的方法,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永州,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客观规律,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办好永州自己的事情。要准确把握事物普遍联系、矛盾辩证统一的观点,用好统筹兼顾的方法,坚持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一体统筹、同步推进。要准确把握人民群众是实践主体的观点,用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方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大力气解决“学位、房位、蹲位、车位、床位、摊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准确把握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的观点,坚持以实绩论英雄、选干部,旗帜鲜明为担当者、实干者撑腰鼓劲。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织党员干部重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深学细悟马克思主义哲学经典文献,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接受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的滋养,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此次学习在永州会堂设主会场;在各县市区(经开区、管理区)设分会场,由永州市广播电视台以直播的方式进行同步收看。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特别节目《理想照耀中国》之《真理的味道》。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