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注入强劲动力
来自:永组在线 2021-03-29 13:08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注入强劲动力

永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编纂室)主任   李祥红


图片

新年伊始,党中央做出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决定。2月20日,党中央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3月1日,省委又召开了全省动员会。由此,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党拉开了帷幕。作为地方党史研究工作部门,我们要全力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全员配合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服务,全面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之中,配合支持搞好规定动作,配合服务好各地各单位的自选动作,把全市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有序地开展好、落实好,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见到实效。

图片


坚持以正确的党史观“学党史”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历史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和反对歪曲、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随意解构党史以及碎片化、片面性的认识和曲解党史的错误苗头、错误做法,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全面的、完整的、系统的大历史观,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坚持以“四学”的总要求“悟思想”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对标对表,贯彻落实这一决策,就是要紧紧把握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个总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奋进之力,让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在教育中得到锻炼提高,沿着从党的初心和使命,到党在当代的创新理论的前进发展脉络,去深刻领悟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形成认同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以群众的获得感“办实事”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就是学以致用,促进为群众办实事,让人民群众在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质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开门搞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防止学习与群众需求的回应、关切相脱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感悟到革命先辈的苦难辉煌,学习到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强化党员干部对初心、使命的领悟和体会,更加自觉地理解共产党人的从“为人民服务”到“不负人民”“人民至上”的理念真谛,让人民群众看到党员干部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激扬初心使命的新时代风采。

坚持以工作的质效“开新局”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循着党史学习教育的这个过程和成效,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有阶段的开局之年有新作为,在聚焦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开启建设现代化新永州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有新作为。当前,要充分认识永州在新发展阶段中的实际实情,积极应对发展环境的变化,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真正实现“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