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李捷专题辅导,严华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来自:永州新闻网 2021-03-10 10:25

提高政治站位  聚焦目标要求

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

第3次集体学习第一阶段学习举行

3月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3次集体学习第一阶段学习在永州会堂举行,邀请中国史学会会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李捷做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并讲话。


本阶段学习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在家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分会场设在各县市区(管理区、经开区),由永州广播电视台以直播的方式进行同步收看。


李捷以《从五条脉络看百年党史》为主题,从道路探索史、思想发展史、自身建设史、民族复兴史(初心使命)、走向世界史五条脉络,做了一场生动精彩、富含哲理的百年党史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主题鲜明,把握精准,逻辑严密,概括凝练,生动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


严华指出,全市上下要通过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树牢唯物史观,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进一步增强历史意识,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及时充电赋能,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泉,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


就如何抓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严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载体。要聚焦目标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和“六个进一步”学习重点,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内容,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要坚持因地制宜,注重分类指导;要坚持督学促学,讲求学习实效;要坚持树正导向,抓好宣传引导;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通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起来,聚焦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找准结合点、着力点,推动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丰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