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省委宣讲团永州分团走进市委组织部等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自:永组在线 2020-12-25 09:33

蓝图已绘就 奋斗正当时 

——省委宣讲团永州分团走进市委组织部等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


图片

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永州分团赴全市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市内有关高校开展集中宣讲活动。12月23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永州分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黄燕对系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大会主题、深入理解会议精神实质作了精彩的专题辅导。宣讲会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玲军主持,来自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委党校等8家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图片

图:省委宣讲团永州分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黄燕进行宣讲


黄燕从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出发,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阐释了“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对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进行了细致讲解。宣讲报告理论性、思想性、操作性都很强,对我们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图片

图: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宣讲会内容


会后,市委组织部结合“组工干部能力提升年”,开展了党纪法规基本知识闭卷测试,在家部务会成员、处级干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测试。


图片

图:市委组织部开展党纪法规基本知识闭卷测试


通过此次宣讲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奉献力量。



市委组织部 伍雨后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既对“十四五”作出系统谋划,又对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战略部署。作为90后组工干部,从“十四五”到2035年,是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我们志愿投身党的事业,在艰苦奋斗中成长,在平凡岗位上奉献,自觉成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忠实践行者,为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图片


图片

 市委编办 黄婷

通过本次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会的学习,本人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后党和国家一定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宏图和工作要求有了清晰的认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本人要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市委编办的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再创工作佳绩。


 市委老干部局 陈群林   

今天的宣讲报告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让我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一名老干工作者,我将厚植精准理念,涵养专业素养,不断增强个人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心用情搞服务,用脑用力强执行,立足“本”岗位,锁定“小”目标,探索“新”方法,为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作出“微”贡献。

图片


图片

市总工会 唐明华

听了宣讲报告后,我感受到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工会工作有了新的启发。我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开展全会精神宣传,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决维护职工队伍和工会组织的团结统一,为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贡献活力动力。


团市委 蒋雨晴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和释放的信号为中国和世界的发展注入了更强大的信心,中国青年面临建功立业的难得历史机遇。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图片


图片

 市妇联 周晓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者而言,要紧扣全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妇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市残联 陈行   

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要紧扣全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残疾人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团结带领残疾群众在新的发展阶段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为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


图片

市委党校 李尹辉

结合党校主责主业,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摆在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位置,牢记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践行“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职责要求,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努力在提高学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能力本领上下功夫,为推动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