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市委组织部开展“红色教育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来自: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 2020-11-09 14:33


   11月5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红色教育在永州”学习活动,市委组织部走进零陵区红六军团西征永州指挥部旧址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部机关全体党员和在家部领导参加活动。

在革命旧址,大家认真聆听了解说员讲解红六军团西征永州的历史,参观了画眉山指挥部旧址、红军井和红军湖等革命遗迹,在红军学校观看了《红色路 零陵情》微党课,聆听了零陵区委党校蒋独立老师讲授的党课《传承长征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从讲解员和党课讲授的故事当中,大家真切感受到了红军将士亲民、爱民、为民的高尚情怀和为了革命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

参观完革命旧址和观看党课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肖余胜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红星广场浮雕墙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用心用情感受革命年代红军的艰辛和豪情壮志。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被红军长征中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险、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半根象牙筷”所承载“军爱民、民拥军”的军民鱼水情所深深触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到推进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融入到坚守岗位职能的具体工作中,转化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动永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和强大动能,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贡献永州力量。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