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乡村学堂”走进东安县供粤港澳大湾区蔬菜基地
来自:市委组织部 2020-05-12 13:19

“乡村学堂”走进东安供粤港澳大湾区蔬菜基地

59日,市委组织部、市科协、电大永州分校联合东安县委组织部、东安县科协,在东安开展第二期永州市党员教育“乡村学堂”系列活动,举办永州市“科普到田间 党员做模范”农业技术培训班,通过理论培训和现场教学,为农村党员、村组干部、种植大户、永州电大农民大学生等群体“传经送宝”。



此次举办永州市“科普到田间 党员做模范”农业技术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加大科技富农、科普惠农和创新创业政策实施力度,充分发挥党员教育“乡村学堂”的阵地作用,全面提升农民科学素养,培养一批能富、敢富、带富的农村党员队伍,增强农民科技致富本领,提高农民整体素质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专题培训班上,吴海峰和郭和林两位专家分别就《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现途径》《马铃薯、茄子、辣椒等蔬菜标准化栽培技术》进行了培训。随后,在东安县供粤港澳大湾区蔬菜基地,农技师在现场详细讲解了马铃薯、茄子标准化栽培技术,为党员群众带去了“零距离”指导服务。



“通过这次培训,我学到了很多种植技术,特别到(基地)现场看了后,我深受启发,回去以后我要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传达给党员和群众,让大家发家致富。”东安县端桥铺镇黄土脑村村支书周柏青深有感触地说道。各位学员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讲,不时提问,向农业专家寻求种植技术,并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带回到所在乡镇、村组,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去,把知识变成技术、技术变成产业。



乡村学堂”是永州市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创新发展中形成的培训品牌,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加强现场指导,突出实践教学,解决了科技下乡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农村的致富带头人、实用人才创新创业搭建起新的学习平台,受到了基层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普遍欢迎。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