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六城同创”不停步——吴志雄赴下河线社区现场办公
来自:市委组织部 2020-02-23 14:06

“六城同创”不停步

——吴志雄赴下河线社区现场办公


2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率相关职能部门和联点共建单位赴冷水滩区菱角山街道下河线社区开展“六城同创”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六城同创”工作推动遗留问题解决和民生改善,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吴志雄一行实地查看了城中村污水管道建设、闲置土地小游园建设、城乡结合部卫生死角等现场,并主持召开社区“六城同创”工作现场办公会。吴志雄指出,“六城同创”关系城市品质、关系民生福祉,作为城市的建设者和管理者,要牢固树立事业情怀、民本情怀,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吴志雄要求,“六城同创”工作要坚持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社区建设要与城市总体规划建设相统筹,坚决防止重复建设;要认真研究、利用政策,充分利用好老旧城区改造等政策,整体连片推动工作;要分期推进、稳步实施,按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推动问题一个个解决;要提升标准、保证质量,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创建工作,把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切实做到对群众负责、对事业负责、对永州未来负责;要主动作为,层层负责,坚持守土有责、主动协调,街道社区、职能部门、联点单位既要各负其责、守土有责,又要主动协调、积极配合;要党建引领,群众参与,充分发挥联点单位党组织作用,指导建立一批示范点。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实现“党组织建在网格上、党员服务在群众中”,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六城同创”工作质量。

会后,市委组织部、市城管执法局等单位为冷水滩区菱角山街道下河线社区捐赠了一批医用口罩、酒精、84消毒液和体温枪等防疫物资,用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