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严华深入祁阳、东安调研扶贫工作
来自:永州新闻网 2019-11-01 08:11

严华在祁阳、东安调研扶贫工作时强调

  咬定目标抓落实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10月31日,市委书记严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祁阳、东安的深度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要咬定目标、一鼓作气,狠抓责任落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严华来到祁阳县七里桥镇挂榜山村活动中心,与村支“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亲切交谈,了解村里的集体经济、产业发展、饮水安全、旱厕改造等情况,感谢他们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所付出的辛勤努力。易地搬迁户彭爱国去年享受国家补助住上了明亮的新房,一对儿女读书享受国家助学补助,自己也通过打零工每年有近3万元的收入,脱贫不成问题。严华十分高兴,勉励他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致富奔小康,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村民彭祁林儿子早逝,妻子患病不能干活,他家上有两个老人、下有一对孙子孙女要照顾,生活比较艰难。严华鼓励他要坚定生活信心,相信通过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把孙子孙女培养成才,一定会过上好日子。严华还看望慰问了村里的五保户彭翔军、聋哑户蒋义儿,叮嘱当地党委、政府一定要把他们的日常生活保障好、照顾好。

  东安县大庙口镇紫云村自然条件差,生态环境脆弱。近年来,该村通过改善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发展药材种植业和中蜂养殖业,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地,计划今年实现整村脱贫摘帽。严华来到阳永金、俞永足等困难群众家里,询问他们的“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祝愿他们日子越过越红火。

  严华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坚拔寨的紧要关头,要逐村逐户逐项认真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着重补齐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等短板,大力整治人居环境,强化产业扶贫和就业帮扶等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坚持现行脱贫标准,着重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既不脱离实际、拔高标准,也不能虚假脱贫、降低标准,确保脱贫质量。要把非贫困村困难群体的脱贫工作作为关注的重点,加大帮扶力度,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