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严华:压实责任决战决胜 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来自:红网 2019-10-24 08:33

10月22日至23日,永州市委书记严华深入到金洞和道县的深度贫困村调研扶贫工作。他强调,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压实责任,决战决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唐能武参加金洞管理区和祁阳的调研。

严华先后来到金洞管理区晒北滩瑶族乡野株源村,金洞镇白沙源村、油胜村,石鼓源乡上司源村,道县白马渡镇瓜地村,清塘镇小塘村、绵竹源村等未脱贫深度贫困村,了解村里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完善、村级扶贫产业发展等情况,看望驻村工作队员和村支“两委”干部,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上司源村的贫困户奉冬牛通过享受国家的危房改造补助,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严华与他拉起家常,询问他家生产生活情况。得知他家的住房、就医、就业等“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全部解决时,严华十分欣慰,鼓励他要自力更生,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争取尽快过上小康日子。瓜地村的异地搬迁户吴志凤依靠种植脐橙和外出务工,一家三口年收入达到6万多元,脱贫致富有了坚实的保障。严华十分高兴,祝福他家日子越过越红火。地处都庞岭山麓的小塘村近年通过发展纯天然茶叶加工、竹笋加工、黑木耳种植、旅游业等产业,带动村里的贫困户脱贫,村集体经济预计今年可达20万元。严华对该村的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村里要把产业扶贫持之以恒抓好,确保全村如期脱贫摘帽。

严华还来到祁阳县白水镇火冲村,道县清塘镇营乐源村、孟家村、土墙村等地,走访慰问了李雪梅、唐用清、彭南香、朱方彩等困难群众,要求各地要把非贫困村贫困户的脱贫作为扶贫攻坚的一个重点,切实采取有效举措,加大帮扶力度,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严华在调研时强调,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信心,防止懈怠、滑坡思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既不脱离实际、拔高标准,也不能虚假脱贫、降低标准。要充分发挥好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作用,一家一户开展谈心谈话、走访慰问,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要狠抓产业扶贫,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效。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