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严华: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来自:永州新闻网 2019-06-12 07:50

  严华在零陵区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时要求

  强化责任担当 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何继凤)6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在零陵区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副市长严兴德参加督办。

  严华先后来到零陵区珠山镇的永州市鸿鑫锰业和永州市万事达锰业公司,石山脚乡的永州市利丰冶华公司,实地查看这三家被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提出要求整改的企业。在公司的厂区,当看到企业的扬尘处理、废气排放、生产工艺等方面存在环保不达标情况时,严华当即对市、区相关职能部门政治站位不高、整改措施不力提出了批评,责令企业在一周之内把扬尘处理、废气排放整改到位,生产工艺待省里明确以后再按照要求抓好落实;市区相关职能部门要一企一策制定整改方案,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环保整改工作;环保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强化日常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在零陵区黄田铺镇养猪场、零陵远达新材料公司,得知这两个环保信访件均为不属实件,目前已办结,严华要求区里要用事实说话,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诉求,避免再次引起老百姓的误会。

  严华在督办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增强环境保护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要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查环保失职失责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