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院士专家永州行”咨询会举行
来自:永州新闻网 2019-06-24 08:16

 集聚高端智力优势 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落地生根

  “院士专家永州行”咨询会暨科技合作、顾问聘书颁发仪式举行

  永州新闻网讯(广电记者 袁瑞芳)6月22日上午,2019年“院士专家永州行”咨询会暨科技合作、顾问聘书颁发仪式举行。23名来自各个领域的院士和专家围绕“创新引领、智推永州”主题,为永州经济社会发展把脉支招。市委书记严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爱军,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谢忠阳,湖南湘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喻明尧,湖南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柏连阳,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仁树,湖南大学副校长徐国正先后发表了讲话,为永州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官春云、欧阳晓平、罗安、邹学校、柳肃、李昌珠、彭立、王小保等院士和专家围绕农业、电机、古建筑古村落、交通等领域,以严谨的治学精神和高度负责的态度,为永州高质量发展把脉支招,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严华对各位院士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永州是人文璀璨的历史文化名城,是一片“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热土。当前,永州正处于加速发展的机遇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干事创业的黄金期,迫切需要更多具有全球视野、创新意识的高层次人才鼎力支持,迫切需要更多更好的科研项目在永州“开花结果”。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发挥智力优势,围绕我市主导产业、特色产业进行研发创新,推动更多先进适用科研成果在永州转化应用;希望各位企业家把握发展机遇,强化创新引领,加大投资力度,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永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创新体制机制,打造优良环境,为院士专家们在永州施展才华、创新创业提供广阔舞台。

  会上,严华为欧阳晓平院士颁发了永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奖牌,为院士专家颁发了“永州市‘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顾问”聘书。永州经开区与远军热能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兵器跃进机电有限公司与罗安院士、永州绿生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湖南省林科院、永州市农科所与湖南省农科院植物保护所分别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

  市领导石艳萍、周荣峰、李旦梅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主持会议。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