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严华深入道县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自:永州新闻网 2019-06-13 08:05

永州新闻网讯(广电记者 袁瑞芳)6月12日,市委书记严华在道县调研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好农村路”建设时强调,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因势利导、精准施策、久久为功,让农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副市长谢景林参加调研。

  盛夏时节的道县营江街道芒头寨村,山水透绿,良苗怀新,一派生机勃勃。严华来到这里,仔细察看了村容村貌改造、垃圾污水治理、厕所改造、“四好农村路”建设等工作。在看到芒头寨村通村公路宽阔平坦、农户庭院干净整洁时,严华强调,着力加强“四好农村路”、安全饮水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齐短板。要对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统筹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厕所改造、“空心房”整治等工作,着力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

  清塘镇陈熊村地处濂溪河畔,该村依托土地流转,发展绿色有机蔬菜种植、生态循环种养、水果种植等特色产业。严华充分肯定了陈熊村立足资源禀赋发展特色产业的路子。他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要大力发展,形成彰显地域特色、体现乡村气息的现代乡村产业体系,让农业经营有效益,有奔头。

  调研中,严华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村庄风貌整治,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保护好农村文物古迹,传承好农村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改善农民精神面貌,提高乡村文明程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脱离实际,不搞大拆大建,更不能搞形式主义和“形象工程”。要充分发挥好乡村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健全乡村治理体系,让乡村和谐有序,充满活力。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