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万名考生逐鹿永州 成绩5月下旬揭晓
来自:永州市委组织部 2019-04-23 10:03

湖南省公务员招录考试永州考区笔试顺利结束


“叮铃铃……”,4月21日上午11点,随着最后一名考生走出永州潇湘技师学院考场,湖南省公务员招录考试永州考区笔试工作圆满落下帷幕。此次考试共有10215名考生报考我市职位,报名人数位居全省第一。我市在湖南潇湘技师学院等地开设5个考点,341个考场。由于机构改革等原因,今年我市招录计划少于去年,但考生报名热情不减,报考比例从去年的14:1上升至17:1,竞争相对较为激烈。


今年是省里公务员管理体制改革、由省委组织部统一管理公务员工作后的第一次“四级联考”。我市组织、人社部门并肩作战、通力合作,精心策划、严密部署,全场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没有发生异常情况,为考生营造了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领导高位推动。组织部门靠前统筹指挥,人社部门担当负责,为考务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多次指示,要做好考务工作,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副市长严兴德深入考场巡视,组织部副部长肖余胜全程值守考点,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领导现场指挥,省委组织部还派出专人对考试进行督巡。


部门配合联动。公安网监、交通管理、治安、人口与出入境等部门组织精干力量,在打击涉考犯罪活动、交通疏导、治安维护、考生身份证识别等方面提供支持;工信、无线电管理管理部门,派出无线电监测车到各考点巡视,对无线电信号进行监测和巡查;网信部门派人值班,对网上涉考信息和舆情进行监测和管控;电力部门保障了考点正常供电;保密部门协同考试院做好保密措施;教育部门和相关学校提供了标准化考场、选派了优秀的监考老师。各部门的协调配合,营造了良好的考务环境。


强化责任促动。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责任。市人事考试院与各考点学校、工作人员分别签订了工作责任状,明确了工作责任。对工作人员进行全员培训,印发了《考务手册》,将操作步骤、工作要求、指导用语都进行了细化,便于操作。邀请纪检部门进行全场监督,强化责任追究。同时,全程录像备查。


据悉,此次我市共计划招录595名公务员,其中普通职位407名、公安系统97名、法院系统41名、检察院系统14名、选调生36名。因达不到开考比例,核减招录计划12名。此次招录的职位大部分面向基层,407名普通职位中,乡镇机关393名,占96.6%。此外,还拿出一定计划面向四项目人员、人武专干及优秀村支书、村主干定向招录。笔试成绩将在5月下旬公布。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