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永州构建“1+5”联合监督机制
来自:湖南日报 2019-02-27 09:53

永州构建“1+5”联合监督机制

  湖南日报2月26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陈卓韬)2月14日召开务虚工作会、2月19日召开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年”活动动员部署会、2月21日举办为期3天的全市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春节假期之后,永州市纪委监委动作频频,释放出构建“1+5”联合监督机制的强烈信号。

  据介绍,2019年,永州将着力构建“1+5”联合监督机制。其中,“1”即市县分管领导“一岗双责”监督,“5”即纪检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职能监督5个方面的监督,做到信息共享、队伍共建、工作共推、责任共担。

  为突出构建成效,永州市委出台《关于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若干意见》,市纪委制定《推动委机关有关室和派驻机构监督做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实施办法》,并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施治,紧盯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重要环节、重要问题,推进政治建设、经济领域、社会领域、文化领域等方面问题的“后半篇文章”。

  永州还将在全市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年”活动,按照“市县联动、分级负责、分步推进”原则,成立15个检查组,分别由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直纪工委书记)任组长,对15个重点整治的二级机构进行一对一的集中检查。

  “我们准备集中一年时间,通过纠正一批突出问题、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处理一批违纪干部、完善一批制度体系,消除二级机构监督空白,消除派驻机构零办案,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永表示。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