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市派驻村办到东安县调研督查
来自: 2018-08-08 10:08

8月3日,永州市派驻村办一行到东安县部分市派工作队驻点村调研督查,现场解决驻村帮扶工作的实际问题,与工作队一起理思路、明方向,找不足、补短板,精准推动驻村帮扶工作。


市派驻村办一行先后到东安县紫溪市镇群力村、新圩江镇芦江村、鹿马桥镇兴隆村。每到一村,仔细查阅驻村工作队考勤管理台账和建立的规章制度,抽查贫困户档案资料,了解村级综合服务平台使用情况,询问驻村工作队前段工作完成情况、下段工作重点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当市畜牧水产局派驻兴隆村工作队提出该村深度贫困、情况复杂、任务繁重、村帮扶工作力量相对不足时,市派驻村办与县派驻村办的同志现场协调,当即决定增派一个县直单位充实帮扶力量。当了解到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所驻的群力村村级活动场所还没有开建时,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确定开建时间。在市人民银行所驻的芦江村,市派驻村办一行人走访了近十家贫困户,深入了解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生活情况。


在调研督查过程中,市派驻村办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全部反馈,要求工作队及时整改。就其中共性的问题,交办给县派驻村办,指导面上工作。一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工作队对驻村帮扶工作怎么帮、如何扶,重点方向在哪,选择在哪个方向突破,还存在思路不清,重点不突出等问题。要结合村情,理清工作思路,抓住工作重点,以明确的目标凝聚帮扶力量。二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对照时间表,驻村工作队的很多工作还停在口头上和计划中,没有实际性进展。特别对一些2018年要脱贫摘帽的村而言,一些硬性指标和任务要求,再不加快工作进度,很难如期完成任务。工作队要将必须完成的工作任务作为头等大事,紧抓不放,全力推进。三要进一步严格工作要求。工作队要加强管理,严格考核,绝不能搞虚假考勤记录。工作队与村支两委既要相互支持配合、也要相互监督促进。工作队员不能只是身在村,更要心在村,从心里上与村民在一起,了解所思所想,从村民的需求上找准工作的着力点。


同时,就如何坚持党建引领、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重视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制定村规民约、推动乡村文明等问题,调研督查组与工作队深入进行了交流讨论,面对面地给予指导,进一步明确思路,解决问题,提振信心。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