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新田:训强“两新”党组织“CEO”
来自: 2018-04-03 09:52

3月28日,新田县“两新”工委召开“两新”党组织书记培训会,县“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主持,85名“两新”党支部书记、21名党建指导员以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

 

回眸2017,表彰一批先进组织

 

 

会议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简单回顾和总结。指出,过去的一年,砥砺前行,新田两新工委挂牌成立,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实行挂图作战两个覆盖显著提升,打造五大红色方阵,创建了12个党建示范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更上台阶。

 五大红色方阵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承担社会责任。县个私协会下辖11个党支部累计为贫困村、贫困党员、贫困学子捐赠200多万元,非公有制经济企业与建档立卡户签订务工、小额信贷等合同,直接带动300余名贫困户脱贫。社会组织积极投身公益事业,送温暖下乡、关爱留守儿童、成立爱心联盟……累计扶助3000余人次,捐款捐物200余万元。

会上对个私协党委、吉星家居党支部等12个示范党组织进行了表彰,鼓励“两新”党组织创先争优,再创佳绩。

 

巩牢根基,训强一批党务精英

 

为从制度层面规范推进“两新”组织党组织“五化”建设,新田县委组织部结合实际,制定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工作运行规则(试行)》,印发到每个“两新”党组织,“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逐章逐句对运行规则进行解读,全面培训指导。

 

 

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对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本手册的填写和新田智慧党建的操作进行现场指导培训,强调注意事项,确保组织活动正常化、台账标准化、程序规范化。


全盘部署,下派一批党建指导员

 

 

会上宣读了新田县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明确工作目标,一张蓝图干到底。

  理顺管理机制。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由卫计委党委、教育局党委、工商联党组、工业园企业党委、民政局综合党委分块分类进行管理指导,每季度对全县两新党组织进行检查,奖优罚劣,全力提升两新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党建指导全覆盖。选派2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到“两新”组织担任党建指导员,1名党建指导员指导4个支部。探索“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对口联建制度,1个成员单位对接2个党支部。建立党建联系点,五大行业党委每个直接联系2个党组织,充实党建力量,形成工作合力。

强化典型示范引领。在2017年的基础上持续打造12个“两新”党建示范点,出台星级支部创建实施方案,引导各支部补短板、实基础、强功能,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大力推行“企业联村、助力脱贫”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助力新田脱贫攻坚。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