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市档案局扶贫工作队进驻祁阳县七里桥镇宝旺村正式开展工作
来自: 2018-03-27 15:31

吹响春季集结号 奔赴扶贫第一线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脱贫正当时。根据市委、市政府扶贫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永州市档案局结对帮扶祁阳县七里桥镇宝旺村。320日,市档案局局长蒋刚生在313日深入宝旺村调研的基础上,再次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并护送扶贫工作队进驻宝旺村正式开展工作。市档案局副局长贺旺喜陪同调研走访。

蒋刚生一行首先来到村级活动中心,听取了村支两委313日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的简单汇报,实地查看了该村村容村貌、道路硬化和产业发展情况。随后,蒋刚生一行随机走访了重新落实好结对帮扶责任人的贫困户,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工作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打算和诉求,并详细地询问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根据走访调研了解到的情况,蒋刚生强调,市档案局扶贫工作队要尽快转变角色、尽快融入基层,掌握宝旺村社情民意、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基层党建、基础设施、农民住房、公共服务、村级集体和农民收入来源等方面情况。全面开展入户走访,掌握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完善好扶贫手册。扶贫工作队员要安下心、扎下根,主动与镇党委、镇政府和村支两委搞好协调配合,按照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扶贫与党建引领相结合、扶贫与产业发展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原则,选准脱贫攻坚项目,因地制宜提出切实可行的三年帮扶工作规划和2018年整村脱贫出列计划。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全力做好帮扶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档案局  单祎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