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江华召开
来自: 2017-10-12 08:56

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江华召开

杜家毫作出批示  王少峰出席并讲话


图: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永州江华召开现场。

1010日,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江华瑶族自治县召开。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作出批示,要求各级组织部门履行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图: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出席并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出席并讲话。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贺安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蔡建和,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缵吉出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致辞。市领导张严、吴志雄、罗建华、贺辉出席会议。

   杜家毫在批示中指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是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关键举措,也是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直接体现。各级组织部门要紧扣职能职责,围绕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建强基层党组织、激活干部人才队伍、落实基层基础保障,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自觉行动,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王少峰充分肯定了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新进展新成效。他指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最核心的政治要求,是服务中心大局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对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担当作为最有效的政治检验。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在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的战役中扎硬寨、打硬仗,当先锋、勇作为。要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决保持贫困地区县乡党政正职相对稳定,拓宽贫困地区干部人才队伍源头活水,激发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人才内生动力,凝聚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力量。要进一步抓好村级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换届后村级班子建设,派强驻村帮扶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切实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保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筑牢脱贫攻坚战斗堡垒。要进一步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先锋意识,发挥党员致富带富作用,着力打造脱贫攻坚先锋队。

王少峰强调,当前,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各级党委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党政正职要亲自抓、负总责,各级组织部门要担负起牵头抓总职责,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做到位、见实效。要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各方资源,推动干部人才、资金项目、政策资源向贫困地区有序流动、有效聚集。要切实改进作风,强化检查督查,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不断提升我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致辞。

李晖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面对艰巨繁重的脱贫攻坚任务,全市按照“党建+精准扶贫”的思路,始终抓住基层党建这个核心,把最优秀的组织资源配置到脱贫攻坚第一线,把最优秀的人才资源集结到脱贫攻坚第一线,以基层党建大提升引领脱贫攻坚大决战,以脱贫攻坚检验党建成效。20142016年,全市减少贫困人口36.98万人,贫困村脱贫出列131个,减贫率达54.2%。这次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永州召开,对永州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永州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市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发言。

会上,省财政厅、省人社厅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江华县、花垣县、通道侗族自治县万佛山镇、安仁县金紫仙镇源田村、省贸促会驻城步县五团镇铺路水村工作队等5个单位作了经验交流,14个市州作了书面汇报。

 

图: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蔡建和一行考察江华县九恒科技产业园。

图: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蔡建和一行考察江华县界牌乡贝芝头村综合服务平台。

会前,与会人员考察了江华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现场。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