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心若在梦就在 2017永州市赈灾·扶贫义演晚会举行
来自: 2017-07-17 09:27

\  

(《心若在梦就在》——2017永州市赈灾·扶贫义演晚会现场)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杨永玲)心若在,梦就在,风雨同舟勇斗洪魔,万众一心重建家园。7月16日晚,以赈灾、扶贫为主题的《心若在 梦就在》——2017永州市赈灾·扶贫义演晚会在永州体育馆举行。晚会用真情演绎了全市人民众志成城抗击7.2特大洪灾的壮举,用责任担当和不屈精神开辟风雨同行之路的历程。

义演晚会由中共永州市委、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市领导张严、高建华、蒋善生、唐湘林、唐能武、吴志雄、王守海、刘尤碧等在家的市级领导和离退休老同志,与此次奋战在抗洪抢险救灾一线的各级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解放军指战员、武警消防公安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新闻工作者、志愿者代表以及关心支持永州抗洪救灾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观看了义演。

\  

(歌舞《风雨同舟》)

\  

(经过抗洪战场洗礼的新党员们在舞台上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

义演共分为风雨同舟、万众一心,为民之心、赤子之情,心梦相连、重建家园三个篇章。义演活动在大型歌舞剧《风雨同舟》中拉开序幕,再现了特大洪水袭来时,27万共产党员冲锋在前,645万永州儿女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抗洪救灾的英勇场景。

义演中,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高保利一首《吉祥安康》送上了对受灾群众最美好的祝愿。来自勾蓝瑶寨原生态歌舞《洗泥巴》展示了洗泥节的独特风情,分享了他们脱贫的欢乐和幸福。音诗画《我自豪,我是永州人》,一句句振奋人心的响亮口号,回荡在抗洪抢险救灾的各个战场,彰显永州精神的时代最强音。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年度亚军杨子一、年度冠军杨帆分别演唱了《超越梦想》《烛光里的妈妈》两首歌曲,歌声激情四射而又饱含深情,表达了对永州美好明天的真诚祝愿。永州市曲艺家协会王健、双喜表演的脱贫攻坚小品《我们都是一家人》幽默诙谐而又寓意深刻。军营歌手小曾演唱了《军中绿花》《满是泥巴的兵》,用他的歌声为永州的战友们、兄弟们加油鼓劲。花式小提琴创始人、旅美小提琴舞台表演艺术家张少博用小提琴拉出了永州加油,重建家园。特殊入党仪式《风雨中的誓言》很好的演绎出了这次抗洪救灾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和优秀共产党员——他们中有火线入党后就奔赴抗洪救灾第一线的严海华;带病连续奋战七个多小时抢救转移被困群众200多人的郑宗怀;不守妻儿战洪水的潘忠华,还有数不清的无名英雄,他们共同铸造了党员干部亮明身份、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形象,扶贫干部周克利更是用他自己的亲身事迹,彰显了一个党员干部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担当。情景歌曲《从头再来》充分展示了人们战胜洪水,重建家园的豪迈心情。李雨儿以歌曲《我的心》《雨花石》表达了甘愿为家乡灾区重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的赤子之心。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奇志和他的搭档张伟表演的相声《祈福》,歌手邓艳玲、春雷演唱的歌曲《美在永州》《吉祥》,为永州人民送上了最美满的祝福。义演活动在全体演职人员《歌唱祖国》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整场义演活动以纪实的新闻短片、救灾和脱贫的VCR、祝福视频、情景歌曲、音诗画、现场典型讲述等形式再现了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一个个真实的故事,把大家又带回到了抗洪救灾的第一线,带到了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展示了在洪灾面前全市上下众志成城、不屈不挠的抗洪精神,在贫困面前敢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体现了社会各界人士对永州灾后重建、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切关注和真诚关心。

\  

(市领导为爱心人士代表颁发纪念品)

特大洪水袭击永州之后,市内外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捐助,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也通过各种方式发动募捐。义演活动现场,李晖、易佳良、张严、高建华、蒋善生等市领导为爱心人士代表颁发了纪念品。现场还设立了募捐箱,开通了微信二维码扫描捐赠通道,积极募捐来自各界的爱心捐赠,为重建家园和脱贫攻坚出一份力。经永州市慈善总会核实,从灾情发生到7月16日晚上23:00,共收到捐赠资金35589677.4元,捐赠物资价值6838400元。

大灾面前有大爱,大难之中见真情。风雨过后的潇湘大地一定会更加美丽,更具品质和活力。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