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永调研时强调: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来自: 2017-07-17 09:36

 \ 
(7月15日,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左一)在永州市江永县潇浦镇和兴村电商扶贫中心考察)


 \ 
(7月16日,刘永富在永州市江华县考察脱贫工作)


  永州新闻网讯(永州日报记者 胡纯亮 摄影 永景)7月15日、16日,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深入我市江永、江华两县调研指导精准脱贫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深入推进“中国社会扶贫网”建设,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事业,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发展。副省长杨光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等陪同。

\  
(在中国社会扶贫网江永县试点运营管理中心,刘永富深入了解流程设计和具体运行情况

  15日,刘永富首先来到江永考察。在中国社会扶贫网江永县试点运营管理中心,刘永富通过观看图文资料和影视解说,深入了解流程设计和具体运行情况,并体验扶贫网爱心众筹、爱心链接和爱心帮扶工作流程。在江永电商街,刘永富先后来到湖南季丰农业有限公司和中国社会扶贫网江永爱心超市·扶贫商城考察。伴着黄昏,刘永富还实地考察了江永县夏橙资产收益扶贫项目基地和潇浦镇和兴村电商扶贫中心。期间,他还来到勾蓝瑶寨考察调研旅游扶贫工作,慰问当地困难群众。

  16日,刘永富一行来到江华,实地考察了中国社会扶贫网江华管理中心。深入九恒条码公司和大路铺镇君贤皮具厂,考察了解金融扶贫和小微企业助力群众脱贫情况。在江华20万头生猪生态养殖精准扶贫项目建设现场,刘永富对该项目在带动贫困群众脱贫方面的探索尝试给予肯定,对其推行的猪—沼—果生态养殖模式表示赞赏,叮嘱当地政府要进一步探索脱贫扶贫新机制,努力推动脱贫项目可持续。

  在两县调研中,刘永富要求,要进一步研究社会扶贫规律,优化程序设置,切实传送好社会的每一份扶贫爱心,将扶贫网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化。要切实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在发展产业的过程中要带动和帮助贫困群众实现产业脱贫和就业脱贫。要坚持市场原则,尊重市场规律,对贫困户产品的市场营销要与其他普通商品一视同仁,要创新引导机制,充分保护和激发社会各界爱心捐赠的积极性。要增强风险意识,确保参与扶贫项目的贫困群众能稳定增收脱贫,同时要建立科学的分配机制,调动引导贫困户通过诚实劳动获得收益。要动员社会各方面资源优势,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形成全社会脱贫攻坚的合力。

  调研期间,刘永富还通过视频连线与正在广西指导水稻制种的袁隆平院士进行交流,听取他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见了奥运会举重冠军王明娟。与中央电视台《大国商道》栏目负责人徐卓“连线”。抗洪期间,徐卓自掏腰包2万余元,购买了1000支扫帚送往灾区,第一时间支援灾后重建,刘永富感谢他们对中国社会扶贫网的大力支持。

  座谈会上,刘永富听取了我市中国社会扶贫网试点工作情况汇报。目前,我市注册用户数、需求发布数和爱心对接成功率均在全国处于领先。刘永富对我市在试点工作中大胆创新、高位强力推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加快建设“中国社会扶贫网”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人民战役,永州市特别是江永、江华两县的社会扶贫网打造了脱贫攻坚的新品牌,是社会扶贫的新平台、社会动员的新抓手,更是新时期下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新窗口。

  刘永富强调,要加强产业扶贫项目的融资监管,完善收益分配制度,建立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要按市场规律发展产业,产品要变成商品,不能盲目跟风上项目。发展产业要建立“带贫”的机制,防止步入“养懒”误区,重视精神扶贫,保持精神上富有。既要精准识贫也要精准退贫,防止数字脱贫,实现稳定脱贫,保证脱贫的质量。互联网市场要与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保持一致,线上线下要同步发展,共同促进当地特色产业培育和人才培育,引领社会新风尚。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挥“中国社会扶贫网”作用,以“中国社会扶贫网”建设动员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来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