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湖南
杜家毫主持召开市州委书记市州长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自:湖南日报 红网 红星云 2020-01-30 11:59



1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市州委书记市州长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听取各市州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研究部署下步防控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省领导乌兰、胡衡华、张剑飞、叶红专、吴桂英、彭国甫、易鹏飞出席。

杜家毫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自觉担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广大党员、干部在严峻斗争实践中加强政治历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杜家毫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省委要更好地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在省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省委常委同志要坚持联点抓面,一手抓联系市州疫情防控、一手抓分管面上工作,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坚持党政同责,党委(党组)书记特别是各市州、县市区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靠前指挥、冲锋陷阵,广泛动员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确保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使党的政治优势在最关键的时刻得到鲜明体现。

杜家毫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把确保感染患者生命安全、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爆发和扩散、确保精准排查疫区来湘人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立足各地实际全力做好确诊患者的救治工作,加强医疗力量和技术指导支持,充分发挥专家组作用,统筹整合医疗资源,更好地保障救治效果。要切实抓好物资保障,积极组织生产和采购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物资,广泛动员企业、社会各界力量捐赠,按照“先重后轻、先急后缓”的原则,加强统一调拨和供给;全力做好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保价稳供以及水电气保障等工作,维护良好社会秩序。要坚持科学依法有序管控道路交通,突出重点区域重要节点,平衡好正常往来和有效防控的矛盾,不能一堵了之、一封了之。要进一步加强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对医院、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重点部位和机场、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和发布,畅通信息渠道,加强信息共享,做到及时准确。要继续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大力挖掘和宣传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各行各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总结推广各地防控疫情的好经验好做法,对造谣传谣、引发社会恐慌的要依法严厉打击。

许达哲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要坚定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统一指挥下,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省上下齐心协力,一定能渡过这个难关;要同舟共济,党政军民学各方面、省市县乡村各级、各条战线、各个单位都要迅速动员、紧急行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要科学防治,把预案做细做深、把准备做足做充分,发挥基层作用,坚持群防群控,切断传播源头和传播途径,最大限度减少感染者;要精准施策,依靠大数据等技术手段,精准采取防控措施,堵漏洞、扫死角、织密网、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扛起主体责任,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令畅通;抓好基层防控,以乡村、街道和社区为重点,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减少人员集聚、流动和接触;全力救治患者,集中资源和专家,力争零死亡;力保物资供应,统一组织、调配医护物资,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做好舆论引导,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工作进展,避免社会恐慌;统一指挥行动,把联防联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