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湖南
吴志雄在全市组织部长视频会议上强调:组织部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
来自:市委组织部 2020-01-29 22:19

1月28日下午,全市组织部长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吴志雄在会上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全省组织部长视频会议精神,推动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扛起政治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吴志雄指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绷紧思想这根弦。要督促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觉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要迅速归建、守土有责;要用心想事、主动作为;要真抓实干、改进作风。各级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一线战斗员的作用,进一步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职,村居两委干部要发挥骨干作用,分网格分片区包干负责,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驻村辅警、村医要充分发挥作用。全市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长提前结束春节假期,1月30日之前要回到工作岗位。


吴志雄强调,组织部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提升组织保障能力。市委组织部部领导和相关科室同志要提前到岗,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各级组织部门要抓好本单位和联系帮扶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察识别干部,关心激励干部。要加强信息调度、信息报送和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会后,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委组织部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印发通报等形式,第一时间传达了会议精神、研究落实举措,要求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要提升政治站位。疫情防控职能部门和乡镇领导班子以及村支“两委”干部迅速返岗,提前进入工作状态、战斗状态。要基层激励担当作为。深化干部选拔任用“一线工作法”,在疫情防控一线中表现特别优秀的可以火线提拔,破格提拔。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畏惧退缩的干部一律先免职再调查处理。要压实防控责任。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党员积分管理、民主评议党员和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内容。要严格督促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地组织部门部务会成员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带头深入防控一线调研,开展实地督查。要强化典型宣传。积极宣传推介防控一线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的经验做法和党员干部的感人事迹,传播正能量。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