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湖南
王少峰到衡阳调研督导信访工作时强调 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自: 2017-08-14 09:14

812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深入衡阳市调研督导信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抓紧抓实信访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在蒸湘区雨母山镇和立新二社区,他详细了解信访情况,检查信息处理系统、网上信访投诉平台,调研纠纷调解情况,强调要夯实基层党组织,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强调解员队伍建设,发挥老干部老模范老教师老战士老专家的政治、经验、威望优势,抓早抓小,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在听取衡阳市信访工作和重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汇报后,他充分肯定了衡阳市信访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基层基础、完善机制体系,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他强调,要按法律依政策分渠道加大化解重点信访事项的力度。坚持精准施策推动,深化矛盾纠纷排查,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对信访积案进行清仓清零,健全信息监测预警机制,注重源头治理,加强风险研判,推动法治信访建设。要加强信访体系建设,提升信访干部专业化能力,压紧压实各级党政机关主体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信访部门直接首办责任,发挥信访联席会议制度作用,严格责任追究,不断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