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湖南
杜家毫邵阳调研:一手抓脱贫攻坚 一手抓产业发展
来自: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7-07-12 10:35

杜家毫在邵阳调研时强调

  一手抓脱贫攻坚 一手抓产业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记者 贺佳 摄影 罗新国)7月10日至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邵阳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常态,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产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副省长谢建辉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杜家毫深入新邵县筱溪村,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当地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等工作;来到邵阳县塘坪村,实地考察脱贫攻坚进展和“一村一辅警”工作成效;走进新邵、邵阳、邵东县湘商产业园,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并与邵阳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

杜家毫充分肯定近年来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把讲政治落到实处,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决摆脱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常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大力培育经济新动能,探索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后发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子。

杜家毫强调,要找准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切入口和发力点。要加快推进科技、管理、文化、产品等各领域的创新,创新不一定都要“高大上”,任何细微、看似简单但效果明显的创新都值得提倡。要在继续做好邵商文章的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认真学习借鉴沿海发达地区的开放理念、创新精神和做法经验,营造良好的软硬环境,加快实现开放崛起。要依托沪昆高铁经济带,把综合交通枢纽体系与新型城镇化、产业园区、全域旅游基地、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把多种交通方式有效衔接起来,不断发挥和放大区位优势。要坚持全域、全年、全业发展旅游,做好特色化、差异化文章。

杜家毫指出,要换位思考,站在贫困群众的立场考虑问题,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用心用脑、精细精准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向作风不实、形式主义宣战。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到加快推进“五个一批”的好办法、硬举措,精准发力、久久为功。要统筹抓好就业、社保、住房、就学、就医、食品安全等民生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杜家毫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设定“红线”、“底线”、“高压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市委常委会及成员要善于开动脑子、抓好班子、找对路子,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当前,尤其要做好防汛抗灾、灾后重建工作以及后期抗旱准备,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和调度,全面深化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抓紧抓实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